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研究中心

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研究中心核心建设专家团队

2017/11/21 13:55:13
林尚立教授简介(建议担任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
政治学博士,复旦大学副校长。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在香港中文大学、日本庆应大学、美国佐治亚大学和德国慕尼黑大学作访问学者。现任国务院学位办政治学学科评议组专家;全国政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评审专家;全国党建研究会特聘研究员;中国政治学会常务理事,上海政治学副会长、上海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上海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上海法治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和上海市政府咨询专家。主要从事政治学理论、比较政治与当代中国政治的研究。先后主持过国家重大攻关项目,教育部重大项目和上海市重大系列研究项目的研究。研究成果先后获得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三等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三等奖、孙平化日本学学术奖励基金优秀学术著作三等奖。林尚立教授是建立“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研究中心”最早倡导者和最重要的推动者之一。
彭希哲教授简介(建议担任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研究中心主任)
英国伦敦经济学院博士。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复旦大学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主任,教授。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人口专家委员会委员,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国际人口科学联盟(IUSSP)等多个专业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科学理事会和国际社会科学理事会组织的全球环境变化的人文因素国际项目科学委员会委员,是国内外知名的有关人口安全和社会发展问题的学者。彭希哲教授是“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研究中心”建设最重要的推动者之一。
谢宇教授简介(建议担任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研究中心国际学术顾问委员会主席
威斯康星大学社会学博士,美国密歇根大学Otis Dudley Duncan杰出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文理科学院院士,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曾任美国社会学会《社会学方法》主编,多个期刊的编委,密歇根大学人口研究中心副主任,密歇根大学社会研究所(ISR)调查研究中心和人口研究中心研究员、调查研究中心量化方法组主任、统计学系教授和密歇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教授。其研究着重于社会分层、统计方法、人口学、科学社会学和中国研究。谢宇教授是国际知名的社会调查和研究的专家,也是 “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研究中心”建设最重要的推动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