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研究中心

“人口发展与人口政策论坛——特大型城市人口调控和社会治理研究”在复旦大学举行

2017/11/21 11:30:33

2015年4月22日下午,“人口发展与人口政策论坛——特大型城市人口调控和社会治理研究”在复旦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市人口综合调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上海市人口学会和复旦大学人口与发展政策研究中心协办,上海市公安局陆民副局长出席论坛并发表了致辞。

在论坛上,来自高校科研机构以及上海市各实际部门的专家学者就上海市人口调控和社会治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左学金、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吴瑞君、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发展中心主任陆铭、复旦大学人口研究所副所长任远作主题报告,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陈磊处长、上海市发展改革委秦丽萍总经济师、上海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赵建德主任做主旨演讲。最后,上海市人口办人口决策咨询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人口与发展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彭希哲教授对论坛主题进行了总结。

中心动态